学校召开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14: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解决整合课程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11月13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召开了整合课程教学专题工作会。学校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分管教学领导,部分整合课程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第一临床学院从整合课程教学现状、师生意见反馈、问题分析和建议等方面做了医学整合课程教学情况汇报。基础医学院、儿科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及部分整合课程负责人也就整合医学教学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处长徐晨指出,各相关学院应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利用学校智慧教室对已开展的整合课程教学进行回放点评和总结,对教案、授课PPT、教学日历、教学大纲等开展全面检查,确保与教材内容一致,同时要把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实际相结合,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并进一步梳理基础实验课程内容。


    邓世雄强调,整合医学教育改革的目的是培养合格的临床医师,各相关学院要加强教师整合思想教育,正确引导学生;课程组和教师要树立整合意识,加强集体备课,适应整合医学教育的授课方式,熟悉教材、参考书内容,严格按照教材和教学大纲开展集体备课和授课,正确引导学生;课程考核也应该围绕教材、教学大纲和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进行;要保留经典实验内容,减少印证性实验内容,增加综合性、创新性和设计性实验内容;此外,还应该积极开展早期接触临床,加强临床技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