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6所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工作考评
发布时间:2019-01-21 16:5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校对临床学院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充分发挥教学考评的激励与导向作用,学校组织校督导组于1月16日~18日完成了对第一临床学院(含麻醉系)、第二临床学院(含医学影像系)、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第五临床学院、附属永川中医院2017-2018学年的教学工作考评。

    本次考评由邓世雄副校长带队,教务处领导和教学质量监控科、教务科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考评工作按照学院领导汇报(先汇报上次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专家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综合评分、专家反馈意见等流程进行。考评专家组由教务处依据公平、公正又兼顾相互学习交流的原则从校教学督导专家中遴选,8位专家分3组进行现场考查和交流指导。6所附属医院认真梳理教学业绩和档案,积极迎接检查,全面展现了学院在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及教学研究方面的成绩。

    邓世雄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求各临床学院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学校2018年12月28日召开的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和要求。邓世雄副校长还要求各临床学院的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要贯彻落实医教协同精神,深入推进器官系统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医学人文教育,做好课程思政,抓好抓实本科教学工作。希望各附属医院通过考评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在下一学年中认真整改,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持续发展,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