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课程重(补)修选课和免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6 09:4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学生:

2018-2019学年2学期课程重(补)修选课和免修申请报名即将开始,请各学办及时通知并组织学生进入教学系统进行重(补)修选课和免修申请,补修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22610:303623:55重修选课和免修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为3110:003623:55。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修申请

1.为保证毕业审核的准确性,免修课程均需要先选课(如之前未选课,可通过补修开关选课),再申请免修

2.学生因转学、转专业、留降级需要免修本学期课程的,请通过教务系统在网上申请免修。报名免修的课程成绩需大于或等于70分,免修报名原课程学分和现课程学分分差需小于或等于0.5学分;

3.本轮免修申请只针对本学期开课课程,名称不同的课程申请免修,须由学生向开课学院提交纸质版免修申请,开课学院签字认定两门课程所学内容相同后,学生方可在教学系统里申请免修,并上传开课学院签字同意并盖章后的免修申请作为附件

4.操作流程:登录教学管理系统à在我的教学中,点击【免修申请】菜单à阅读提示信息,点击【免修申请】按钮,可以上传图片证明材料。

5.免修申请审核流程:学生本人提交免修申请à各学院学办审核(以学办账号登陆)à教务处审核(请注意查看免修申请结果)。

二、重(补)修

学分和学时不得低于原专业要求

1.以下情况可以进行重(补)修选课

1)原课程成绩小于70分(70分及以上再报该门课程则不予成绩认定);

2)以前修读过该课程且获得了成绩,但是根据培养计划要求,学分差异大于或等于1学分时,须补修该课程,按重修课程报名,即通过重修选课开关报名

3)转学、转专业、留降级、降格等学生,应根据培养计划要求,补选之前未修读的课程;

4)实行学分制教学改革2017级及之后的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提前修读高年级的公共基础课(体育课不可提前修读),通过补修选课开关报名,英语选课请直接联系外国语学院胡老师:65714456

2.部分特殊课程的重(补)修选课

1)重(补)修人体解剖学、人体解剖学(系解)、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一)、人体解剖学(局解)、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二)请直接到基础医学院报名,具体报名信息如下:

缙云校区:地点:求实楼B2-1210,时间:228日和3512301340

袁家岗校区:地点:北教320办公室,时间:31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老师 17783399328(因老师大部分时间在上课,不能随时接听电话,请尽量在以上两个报名时间段联系老师)

2)因教学需要,人体解剖学(系解)和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一)需同时同班选课;人体解剖学(局解)和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二)需同时同班选课,即:理论课和实验课都要报名重(补)修(培养计划上无实验课要求的除外),不能单选理论或实验课,且理论课和实验课必须选在同一个班级另,此两门课程不同专业学时数不同,选课时请注意学时数。

3)部分实验课程因重()修选课学生较多,下列课程单独开重()修班:

医用有机化学实验,上课时间:周一下午8-11节次,周四晚上14-17节次,上课周次2-9周,2个实验组,重补修学生必需选择此单独开设的重补修班级

其他实验课因不能知晓重(补)修选课人数,学生选课后,根据选课人数情况,可能会单独开重(补)修班,并调整至新开实验班。

3)凡需重(补)修独立实验课程的学生应同时在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报名登记,及时参加实验课程学习。

4单独开班的实验课因实验室容量有限,为保证上课质量,系统会设置选课人数上限,当选课人数达到上限时将无法选课,请有需要补修实验课的同学尽快选课,以免耽误。

3.重(补)修报名注意事项

1本轮重修选课规则有以下变化:重修理论课不需要跟班上课,选课不限制上课时间冲突,直接按照报名班级参加期末考试即可,并以期末考试成绩作为重修成绩。重修实验课必须按照选课结果跟班上课并参加考试。

2补修课程必须跟班上课并考试。重修考试班级、补修跟读及考试班级应为同专业低年级,如有低年级教学计划变动等特殊情况,请选择相近专业低年级,且课程学分需相同。

3)重(补)修报名成功后,请学生主动联系任课老师确认课程考试时间和考试班级(特别是分散考试的课程),以免错过考试或走错考场(必须按照报名班级参加期末考试,否则考试分数可能不被认可)重修课程期末考试不及格或者旷考不能参加补考,只能再次重修。

4报名重补修成功后,如旷考,成绩单上会有一条重修成绩0分记录且不能删除,请慎重考虑后再报名。

5普通本科学生不能选择成人教育或留学生的课程进行重修或补修,留学生不能选择中文授课的班级重修或补修。

6)从2017级起,学校实行学分制收费,所有课程均根据学生在教务系统上面的选课结果(含重(补)修、增修、提前修读的课程)按照80/学分缴费,每学年4-5月份结算一次。

7)补修选课时,请结合本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和已修课程的学时、学分及成绩,决定补修课程。

8)重(补)修选课时,请注意开课校区。

4.重(补)修选课具体操作:

登录教学管理系统à在我的教学中,点击【选课】菜单

1)重修选课

点击2018-2019学年第2学期重修选课下面的【进入选课】按钮。

方式一:在【可选课程】页面,能看到课程显示列表,可输入“课程名称”查询需要报重修的课程任务,如果查询不到任务信息,表示本学期没有开课,如下图所示。

方式二:切换到【已修课程】页面,操作栏如显示查询重修任务,表示该课程本学期可以报重修,点击“查询重修任务”,会直接显示符合该课程名称的教学任务供选择,如下图所示。

2)补修选课

点击2018-2019学年第2学期补修选课下面的【进入选课】按钮。学生可以看到全校的所有必修课程,课程显示列表有多页,可以输入“课程名称”查询需要进行补修的课程。如下图所示。


本通知已上传至教务处主页、教务管理系统和教务QQ群共享,请学办老师下载学习并通知学生仔细阅读后报名。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65714668,商老师。

教务科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