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6 15:54   浏览次数:

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现将本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范围与指标体系等

评价对象

1.开课学院为以下学院的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体育医学学院、医学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检验医学院、中医药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生命科学研究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第五临床学院、第四临床学院。

2.校本部非教学单位本学期承担课程的教师以及在我校开设公选课的外校教师。

评价范围:校本部各临床学院教师承担的本学期所有课程(包括必修课、限选课、公选课以及辅修课程)均需评价。

参评对象:除成教、留学生、实习生外的所有在校生。(特别说明:本学期选修了公选课的实习生需要参加评价)

指标体系:按照理论课、实验课、外语课、体育课、“两课”-文化素质课、临床示教课、实践课和网络课程等不同课程类别分别用相应的八种评价指标体系(详见附件1)进行评价。

二、评价系统开放时间

201864日—2018629日(教学第1518周)

三、评价方式及步骤详见附件2

四、学生评教组织

学生网上评教由教务处、学生处、学生所在院系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负责组织实施。各院系及其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务必认真做好学生网上评教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督促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评价。建议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学生评教工作。

五、注意事项

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应注意向学生强调以下事项:

1.引导学生认识到作为教学活动的主体对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意义,提高学生自主参与评价的意识。强调学生是教学评价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要珍惜这份权利,履行好这项义务,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对待评教活动。

2.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评教,如未参加评教将影响选课。

3.网上评教过程采用学生实名登陆、匿名评价的形式,教师看不到学生个人信息。因此,请尊重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客观、公正地评价老师。

4.评教期间,缙云校区向学生开放机房,满足学生免费上网(校园网)评教需求。如用手机登陆系统评教,可连接名称为“CQMU”的无线网络,然后直接访问学校内网(www.cqmu.edu.cn),提高访问速度。

5.学生若密码遗忘,请到所属学办进行重置。(教务处已赋予各学办密码重置权限,如有问题请与教务科 65714670联系)

评价过程中如发现课程或教师信息错误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联系:电话65714675

关于本通知的内容和具体操作演示PPT,已通过教学管理系统首页、重庆医科大学OA系统以及教务QQ群共享发布,教师、学生及各院系、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均可下载、查询。

附件:1.重庆医科大学网上评教指标体系(学生用)

2.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指南

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

                                                                                                                              2018.5.23

附件1.网上评教指标体系(学生用).doc附件2.教学管理系统评教指南.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