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14: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统筹推进各项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解决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11月15日上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联席会。学校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组,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设备处、保卫处、信息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通报了本学期各院系教研室教学活动开展情况,指出部分学院教研活动存在教学形式不明确、内容不规范、集体备课不积极等问题,同时通报了留学生试卷重复率抽查结果,并就试卷资料归档、试卷装订封面信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研活动开展,加强教学观摩与教学评改工作,促进教学工作的良好运行。教务处处长徐晨对各学院教师及学生集中提出的关于教学运行与管理、学生考试答疑与考试安排、教学设施更新与后勤保障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和详细说明。他希望各学院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层层落实,充分有效地利用集中时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专业学习;着重加强教研室教研活动的开展,丰富和完善开学集体备课、中期意见反馈和期末学生答疑等基本教学工作。各学院就学生提出的教学意见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邓世雄就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推行教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一环,对于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重要作用。针对本次教学联席会中出现的问题,他要求各教学管理部门、后勤部门要切实发挥教学保障作用,做好服务教学、教师与学生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开展教研活动,落实集体备课等基本教学制度,加强留学生教育教学,坚持专业课程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同步推进,加强教师教学方式方法改进等。同时,面对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对医学教育领域产生的革命性影响,他希望各相关院系应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相结合,充分挖掘和探索医学基础课程网络化建设,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大数据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