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荣获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
发布时间:2018-12-11 10:53   浏览次数:

近日,在沈阳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比赛结果正式公布,我校第一临床学院呼吸内科教研室教师刘煜亮不负众望,荣获一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刷新了我校在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医学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至今已举办八届,被业内评为国内高等医学教育界最权威、最公平、覆盖面最广的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5所医学(医药)院校的105名队员参加,参与院校包括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参赛人数刷新历年之最。比赛分为临床组和基础组,根据参赛选手教案的盲审评分、现场演示专家评价得分和学生评价得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最佳教案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

赛场上,各位选手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竞争十分激烈。刘煜亮的参赛题目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他凭借沉稳大气的台风、清晰缜密的课程设计、生动幽默的师生互动、精彩透彻的讲解和制作精美的课件等多处亮点,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赢得了专家评委、学生评委和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我校教师能在此类全国性大赛中获此佳绩既是学校重视教学质量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师资教学水平的体现,也是第一临床学院数十年如一日践行教学传承,连续十九年坚持举办青年教师中英文讲课比赛和连续十年坚持四级师资准入与培训,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结出的硕果。讲台上的精彩凝聚着第一临床学院师资培训团队的心血。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组建了由多学科专家和老师组成的培训指导团队,悉心指导、精心准备、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最终铸就了赛场上的荣誉与辉煌。通过此次大赛的筹备、指导与培训,参赛选手和每位指导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也得到了锤炼和提升。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此次获奖既是对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激励和鞭策。学校将深入贯彻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坚持以本为本、促进四个回归”,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以一流的本科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