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名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3 16:25   浏览次数:

    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主持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  

    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由教育部从高等学校或有关政府机构、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中选聘。我校共14位专家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中尹一兵教授被聘为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秋教授被聘为儿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爱龙教授等12名教授被聘为医学类其他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或各分委员会委员。

    随着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入选,我校必将充分发挥专家对医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医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我校入选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教学指导委员会名称

姓  名

任职情况

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尹一兵

副主任委员

儿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李  秋

副主任委员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黄爱龙

委  员

法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邓世雄

委  员

基础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徐  晨

委  员

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宋锦璘

委  员

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含临床药学、制药工程等专业)

杨俊卿

委  员

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赵庆华

委  员

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肖明朝

委  员

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王淑美

委  员

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曹纬国

委  员

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邓忠良

委  员

麻醉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闵  苏

委  员

精神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况  利

委  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