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 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9-01-24 16:45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医学生的综合能力,督促学生巩固本科基础知识,更好的衔接本科教育、临床实践和毕业后教育,从2019年开始,我校将组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以下简称“分阶段考试”)。

        为做好该项工作,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筹备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各相关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会议。

        教务科科长陈戈对分阶段考试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分阶段考试的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徐晨对分阶段考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由于我校是第一次参加分阶段考试,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分阶段考试的各项准备,按时保质推进各项工作;各临床学院在技能考试的考官遴选与培训、标准化病人招募与培训、考场考站设置、模型与耗材准备等方面要做好支持协调。

        邓世雄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分阶段考试工作包含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统一临床专业的技能考试也是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分阶段考试对学校是一项挑战,同时也是考察我校医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我校临床教学师资能力的一个契机。由于分阶段考试战线长、环节多、规模大、工作庞杂,全体工作人员需要秉承依法执考、组织严密、责任到人、规范有序的工作原则,确保考试有序、客观、公平进行。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主要面向临床医学五年制及以上的学生,实行两阶段考试模式,第一阶段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考试分为医学基础知识考试(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技能考试)两部分。第二阶段安排在学生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2019年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进行,我校2015级1200余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将参加该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