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16:22   浏览次数:

我校圆满完成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为加强学校对本科专业建设的宏观管理与指导,进一步明确各专业办学定位和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学校于今年10月启动了全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根据《重庆医科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从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评估,分为学院自查自评,校督导抽查、校外专家进校评估三个阶段。

各学院对照指标认真查找和梳理问题,撰写了较完善的自评报告,在前期学院自评及整改的基础上, 1121日至30日学校分三批邀请了30所高校的43位校外专家进校对我校本科专业开展考察、评估工作,学校13名校督导专家加入专家组,全程参与了此项工作。专家组通过“听、看、查、访”等方式对33个本科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对学校各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综合体检,找出了各专业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邓世雄副校长指导并全程参与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他在反馈意见后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重视专业质量建设,通过这次专业评估,各学院找到了专业建设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将更加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努力推进基本教学制度的贯彻落实。同时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致谢,表示学校一定会督促各学院尽快整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专业评估,进一步深化了专业管理的内涵,为学院专业的建设发展和明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