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7-12-13 14:58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天津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学在中国’系列活动—全国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2017”在天津医科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校百余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来华留学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竞赛。选手分别来自26个国家,在赛场上进行了内、外、妇、儿、急救等专业的临床技能操作竞赛,展现了选手的团队协作、临床应对等综合能力。

我校由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AARON SEBASTIAN  SURYA、SHARVESHWAR GUJADHUR、FAREEN JANI BASHA、PRIYANGA  BALAJI四位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在竞争激烈的竞赛中,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顽强的毅力、扎实的临床知识与技能、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力挫名校强队,夺得本届赛事设立的最高奖项---优异团队奖,并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和儿科技能单项优秀奖。

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是目前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类唯一的学科竞赛,是各大医学院校展示留学生临床教学成果、提升留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创新和团队精神的竞赛平台。我校是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国家级示范基地,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本次竞赛在学校教务处的组织下,制定了科学的参赛方案,由留学生学办负责学生选拔,第二临床学院组织我校参加了历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工作、具有丰富培训经验的教师实施培训工作,外事处及儿科学院大力配合支持,参赛同学刻苦努力,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继我校多次获得“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特等奖、一等奖以后,在留学生临床医学教育领域获取的又一最高奖项,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平的临床教学能力。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