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14:06   浏览次数:

    为保障教学顺利运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查,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联席会。学校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组,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设备处、保卫处、信息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杨致邦教授通报了本学期进行的考试试卷及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结果。他就阅卷规范性、试卷资料归档、试卷装订封面信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杨教授强调,各院系要进一步开展细致工作,加强教学资料规范性检查,以确保审核评估效果。

    教务处处长徐晨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不仅是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也是全校教职工的工作,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教学资料规范性检查。徐晨处长还对本学期教学意见收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作了通报。他重点围绕课程安排、授课质量、教学设施、后勤保障等问题与各院系进行了交流沟通。各院系就学生提出的教学意见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

    副校长邓世雄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学审核评估覆盖面大,各院系要就试卷和毕业论文抽检及教学中存在问题进行落实并整改,要以试卷和毕业论文质量为抓手,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重点,用事实依据和数字说话,建立健全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都应围绕教学的中心地位而展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充分运用评教、评学、评管和督教、督学、督管手段,以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我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