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7-14 16: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学校在缙云校区蘭園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新学期新生入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布置了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迎评筹备工作。副校长、缙云校区管委会主任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缙云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晨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缙云校区管委会各直属部门,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各院系(含各临床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各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邓世雄副校长开章明义,就本年度迎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做好迎新工作,必须从“做好录取释疑,做好专业宣传、做好新生报到、做好入学教育”等环节入手,从细节着手,做好新生接待,要力图让新生用好第一餐,上好第一课,开好家长座谈见面会。随后,管委会、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对迎新过程中的各类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从而充分保障新学期新生入学地顺利完成。

     会议后半段对学校接收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徐晨处长首先对《重庆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各院系应围绕“6+1”审核项目进行任务分工与材料准备。

     最后,邓世雄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是学校本科教学自行查找问题、以整改促提高的难得机会,全校要以此为契机。他强调,此次布置会涉及到各院系和各职能部门,涉及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需要各院系和各职能部门全体动员、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参与。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实施方案,全力做好迎新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的前期准备,要从“自省、自立、自查、自纠”入手,将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资源、制度、文件等进行梳理,要制定审核评估方案,并形成质量保障体系的书面意见。为不断提高我校医学教育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