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整合课程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21:49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整合课程教学工作推进会在袁家岗校区综合楼316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处长徐晨,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各学院整合课程教学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徐晨处长指出,目前,2015级“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将在本学期完成基础整合课程的教学,从下学期开始就将开始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运动系统三门临床整合课程的教学工作。学校非常重视整合课程的教学工作,本次会议就是请各学院介绍整合课程的教学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建议。

随后,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和第一临床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整合课程教学准备和运行情况,以及教学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即将承担2015级“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临床整合课程教学的第一临床学院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运动系统课程组也分别汇报了本课程组的教学准备工作情况。总体来看,各学院整合课程教学工作准备情况较好,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的按计划进行。

    邓世雄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整合医学教育已成为国内医学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我校的整合医学教育一直走在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学校按照教材编写、教学组织建设、教学大纲编写、课程设计和临床见习等过程分阶段扎实稳步推进整合课程教学。各学院和课程组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形成性评价和混合式教学,同时要充分讨论课程设计,加强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深度融合。各院系和课程组要及早明确临床见习病种和病例的要求,以满足后续的临床整合课程见习教学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