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督导组召开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08:46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工作会,会议由督导组副组长刘长安教授主持。会上组长杨致邦教授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刘长安教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处长徐晨出席了会议,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学期,校教学督导组专家除了一如既往地完成各项常规工作外,还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需求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要求增加了如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检查、留学生课堂教学情况巡查、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查等专项工作。同时为了强化学校内部教学质量控制,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了各项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指导性听课人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55人次;教研活动检查几乎覆盖了所有学院(18个学院21次检查);留学生试卷检查也由主要检查试题重复率扩大到考试相关资料的全面检查;完成了7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评估工作等。

 

    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重心仍将放在内涵建设上,紧紧围绕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的部署开展工作,坚持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原则,适时组织专家开展整改情况巡查。

 

    会上,徐晨处长感谢教学督导专家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和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教务处将逐条梳理、跟踪落实这些问题,督促各部门整改。徐晨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年度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及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打算,希望各位教学督导专家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的教学工作,充分发挥“督教、督学、督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