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10:22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期末教学工作,2019613日下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人员,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9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杨致邦对本学期进行的试卷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本学期督导组专家对全校试卷和考试相关资料进行了抽查,本次抽查情况总体较好,试卷及考试资料装订整齐,试题重复率明显降低。

徐晨通报了各学院收集师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并对教材选用、教学保障、合理排课和排考等内容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他要求各院系和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师生反馈意见,积极整改落实。随后,他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目前期末考试中计算机化考试占比较高,要求各院系严格把关题库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做好网络和电力保障工作。最后,他强调了考风考纪和考场纪律,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邓世雄部署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他结合最新公布的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对我校的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我校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所有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填写申报书,突出各专业在专业定位,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及就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并做好多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工作。

    结合期末考试和教学联席会意见,邓世雄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对于教学联席会和督导专家反馈的意见,各学院要分析总结,提出解决方案;二是要重视试卷质量,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命题,保证试题的难度、区分度、信度和效度;三是重视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各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广泛宣传诚信迎考;四是考试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