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期末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5:51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期末教学工作,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管理及学生管理人员,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会议。

结合期末考试工作和教学联席会意见,邓世雄在发言中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试卷命题质量,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命题,试题难度和题量适中,保证试题的难度、区分度、信度和效度;二是要科学制定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方案,并保存过程性考核相关资料;三是各学院要安排好课程答疑,并加强监考人员培训,监考人员要尽职尽责,严肃考场纪律;四是各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广泛宣传诚信迎考,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并加强对一年级学生的心理与学习引导与关注;五是考试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保障工作。他还就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杨致邦对本学期进行的试卷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试卷抽查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常规工作,本学期督导组专家对上学期部分试卷和考试相关资料进行了抽查。杨致邦表示,本次试卷抽查总体情况较好,试卷及考试资料齐全且装订整齐,命题质量明显提高,试题重复率明显降低。同时他也就试卷抽检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徐晨对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表示,本次期末考试网络在线考试场次较多,机房管理部门和信息中心要协调配合考试场地和考试设备,保障网络在线考试顺利进行。他就学生参考、教师监考、考试命题、成绩录入、成绩分析等方面工作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他还通报了各学院收集的师生对教学方面的意见,要求各院系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