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09:19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召开。学校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校教务处及相关科室、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会上,各学院围绕如何建设一流培养方案、一流课程、一流师资,一流平台,一流学生等方面,针对各国家级和市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指出,教育部启动的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计划,重点就是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其中一流专业是一流大学的最重要支撑。本次会议旨在了解各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规划,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前布局。他要求各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应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一是摸清家底,二是找准差距,三是突出特点,四是科学谋划,五是措施具体。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开展一系列工作。希望各学院要更新理念,准确定位,狠抓质量,切实有效地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相关学院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