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会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09: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加强和改进学校的临床教学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6月11日上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园教务处会议室召开2020年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会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中心负责人,9所直属附属医院分管教学教学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

    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陈戈对2019年临床分阶段考试的情况进行回顾,从考试成绩情况分析了临床分阶段考试对学校整合医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义,并从考试时间、考试对象、考试地点及各学院和部门分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工作安排。

    9所直属附属医院分别从学院本科教学经费投入,教学组织架构与管理人员情况,院系临床教师人数、教学床位总数、生师比等临床教学资源情况,理论教学任务运行情况,实习教学任务安排情况,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建设,临床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随后,附属医院分别就本科教学资源分配、附属医院教学建设与考评、教学工作重点与亮点突破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教学任务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教务处处长徐晨指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顺利开展需要各学院和部门的密切配合、协调合作,他希望各附属医院以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为契机,提高临床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检验学校整合医学教育教学的效果,指导学校的整合医学教育教学,切实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各附属医院应大力加强医院间的合作和交流,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加强教学组织机构、教学管理队伍、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资源和教学基地等方面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学发展激励机制,加强信息技术和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过推进“金课”建设、培养标志性教学名师、推出标志性教学成果等措施来加强学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的成果演化而来,目的在于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研究成果,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并及时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促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部署,2020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将于6月19日至21日进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从2020年起为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开展这一测试,用以评价其是否具备执业医师在本阶段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