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九届教学督导换届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19:35   浏览次数:

11月5日,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九届校级教学督导换届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第九届教学督导组专家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会议。

会上,邓世雄充分肯定了历届督导组工作成效,详细介绍了目前我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邓世雄强调,全面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是推动质量文化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保障。他希望专家们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学督导的首要要求,要加强课堂教学质量专项督导,充分发挥督导在评教评学中的作用,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实现对“思政课程”督导全覆盖,推进“课程思政”落到实处,提升课程的育人功能;要明确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督导任务,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建言献策;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在督导工作中重视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教务处副处长朱丹宣读了《重庆医科大学关于聘任第九届校级教学督导组专家的通知》,邓世雄为新一届教学督导颁发聘书。

第九届教学督导组长杨致邦教授对过去一年的督导工作做总结。他讲到,高校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规范教师教学行为起着导向和保证作用,教学督导工作的成效直接影响学校教育目标的顺利实现。他表示,第九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将在新形势下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实际,创新督导工作方法,依照新修订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有目标、有计划的开展工作。

第九届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刘长安教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置。教学质量监控科冉华全老师为新一届校教学督导组专家介绍了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教务处各科负责人及教学质量监控科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