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20年附属医院教学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17: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附属医院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功能,夯实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工作中的主体职能,学校启动了2020年对9所直属附属医院的教学考评工作。本年度将分批次进行考评,第一批次考评的医院为附属第三医院、附属大学城医院、附属康复医院,这三所附属医院也是首次接受学校的考评,第一批次考评工作已于2020年12月3日-4日完成。

   

本次考评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带队,教务处领导和实践教学科、教学质量监控科管理人员全程参与。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兼顾教学指导功能,教务处从校督导专家库中遴选了10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由杨致邦教授任组长,在《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学院教学工作考评指标体系(2020版)》的考评指标基础上,增加了教学条件的考评指标,以期能全面帮助三所附属医院在教学建设和教学能力方面全面提升。

考评工作按照医院领导汇报(主要汇报教学考评指标体系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情况)、专家组提问、专家组考察、专家组意见反馈、医院领导表态、校领导讲话等流程进行。3所医院认真梳理了教学业绩和教学档案,积极展现了在教学条件、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达了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教学建设、能进一步获得学校给与教学任务的强烈愿望。

邓世雄副校长在三所附属医院的考评总结发言中反复强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明确提出高校附属医院是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要把医学人才培养的教学工作作为主责来抓。并对三所附属医院提出了要求,希望能牢固树立教学意识,进一步完善教学组织构架,健全教学制度,在教学空间、教学设施方面加大投入,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为教育教学发展做出高校附属医院应有的担当。


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