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学子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西南西北分区赛三个专业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由教育部和有关部委、省市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在各赛区举行。与前几届竞赛不同,本次大赛除常规设置临床医学专业赛道外,新增护理学、预防医学等专业赛道。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精心组织下,我校学生分别在云南昆明、四川成都参加了西南西北分区赛。

重庆医科大学的选手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以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娴熟的临床专业技能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在临床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三个专业的西南西北分区赛中均获一等奖,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4月17-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昆明医科大学举行,来自西南西北地区的29支参赛队伍、116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我校第二临床学院带领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孙慧歆、梁昊、杨珍珍、贺春雪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最终荣获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

4月17-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西南西北地区的41个院校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激烈角逐。我校护理学院带领2017级护理学专业黄诗雨、李佳音、陈靖孄、向俊霓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最终荣获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黄诗雨同学还获得“吸氧”、“新生儿蓝光治疗”二个最佳单项奖。

4月10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线上举行,来自西南西北10省市19所高校近400名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带领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徐晴等20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成功斩获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国家级赛事,得到了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已成为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指导竞赛筹备工作,教务处会同各学院制定了科学、详尽的培训方案,培训老师尽职尽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参赛同学开展大强度的技能训练,参赛同学训练刻苦努力,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展现了重医人极佳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平的临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