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首届中医学专业(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2   浏览次数:

96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迎来了重庆医科大学2018级中医学专业(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班48名同学开课,标志着该院正式开始承担整建制本科临床教学任务,为建设高水平教学医院拉开序幕。

开班第一天,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处长徐晨,附属永川中医院院长毛得宏,副院长肖顺琼,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唐成林,校督导专家黄英如等领导及专家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学巡视检查,对医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进行检查指导,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上课情况。

课前,邓世雄为教师和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附属永川中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中医学专业(免费医学定向)本科班开课所做的精心准备。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中医自信,要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弘扬中医文化。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努力克服困难,不断磨砺意志,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同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早日成为仁心仁术、心怀大爱的人民好医生。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中医院是2015年成为重庆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医院的临床教学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针对附属永川中医院此次正式承担临床理论课教学任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教学第一线,加强教学监督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附属永川中医院各项开课准备工作扎实细致,遴选了一批医德高尚、专业技术水平较高、临床教学经验丰富的授课教师,并加强了教师的临床教学规范化培训与考核。从巡视检查的情况来看,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秩序井然。

学医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以精诚之志,传大医精神,牢记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誓言,珍惜学习机会,在自律中追求卓越,把勤奋当成常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