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21: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突出特色办学,学校于9月10日上午在袁家岗校区召开了2021年本科新专业申报论证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李小成、科教处干部董江黎及5位评审专家受邀出席本次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副处长陈戈、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李敏,精神医学(中外合作办学)、眼视光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三个新申报专业的负责人,第一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检验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别由陈戈和李小成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致欢迎辞,他感谢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三个新申报专业的基本情况。

会上,精神医学(中外合作办学)、眼视光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三个新申报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从人才需求情况、师资队伍、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带头人、教学条件、申请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们现场听取汇报、审阅专业申报书和相关资料后,对各申报专业进行了认真的质询、评议,并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办学条件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专业负责人针对专家提问进行现场回答,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后续进一步修订。

邓世雄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新专业申报对于我校优化专业结构,更好服务地方经济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申报材料的完善,进一步落实新专业申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