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7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9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务处处长徐晨、副处长朱丹及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参与了会议。

会上,督导组组长杨致邦对上学期进行的考试资料抽检、教研活动巡查、课程思政教案审查等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教学督导组要切实履行督导职责,充分发挥专家组的督查、指导作用,协助教务处做好本学期的教学相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徐晨对督导专家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向教学督导组介绍了近期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新医科建设项目,专业评估与专业认证等开展情况,并就教学督导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学工作提出了详实建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校教学督导组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所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几大挑战。第一个挑战是专业认证,我校将于2022年全面展开临床、麻醉、影像等十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医学专业认证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专业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了高效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校督导专家组需提高思想认识,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积极投入到教育教学与督导的工作中。第二个挑战是部分学院领导班子调整,需在教学管理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第三个挑战是教学督导内容建设问题。通过校督导专家组的不懈努力,我校教学质量稳健提升,但仍存在期末巡考的管理、教研活动的质量等问题,需要校督导专家齐心协力做好源头监控,提高质量意识,重视专业核心课程质量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第四个挑战是部分院系领导需转变思想观念,提高专业认证等工作的重要性认识。邓校长提出,面对挑战,各院系应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抓组织机构建设。校督导专家组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反馈问题并持续跟踪问题,将新时代新思想、立德树人等新要求落实,持续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稳健发展,为2022年专业认证工作积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