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沟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11:37   浏览次数:

114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沟通会在学校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国际医学院院长邓世雄主持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兼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朱丹、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李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邓丹、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兵,中外合作办学第三学期引进整合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国际医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邓世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也为我校做好做实混合式教学,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契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采用的中英教师线上线下联合教学模式是对国际先进的增强型虚拟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有效实践,是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邓世雄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师“指导学生、引导学生、调动学生”三大作用,在莱大教师线上教学的基础上,做好知识点梳理的查漏补缺工作,抓实我校教师线下教学设计,重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能力,坚持多元融合、不断创新,推动我校医学教育在地国际化,用颠覆式创新型教学模式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

《人体组织结构与功能》课程负责人冉建华、教师彭彦分享了授课经验。《人体组织结构与功能》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首门行课的引进整合医学课程,在全新的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下,课程组主动应变,中英教师积极沟通,做足课前准备,开课后持续跟进学生学习反馈,动态调整授课方式,通过补充优化教学材料、中英教师课堂联合讲授、融合知识框架梳理、课后及时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学生渡过语言关、学习方法构建关、混合式教学适应关,引导学生学会预习、高效听课、自主学习。

会上,朱丹对本学期引进整合课程概况及课程考核要求进行了介绍, 李敏从教学与学生需求契合角度,与大家交流学生学习反馈。中外合作办学第三学期引进整合有关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还就现阶段授课准备、课堂情况、问题难点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汇报。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莱斯特大学教师未能来渝面授课程,引进整合医学课程由中英教师组成联合教学团队,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在我校领导和莱斯特大学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全校联动、中英齐心,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手段,搭建师生沟通平台,注重学生教学体验,引入莱大资深专家线上授课,同时做足教学预案,主动应变,提升学习体验,全力保障疫情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