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集中收看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1-11-25 14:53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广大高校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吴岩强调,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力争做到高校、院系、教师全覆盖。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课程思政育人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学习此次培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本部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院等学院分别设置了分会场,组织学院领导、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参加了集中培训。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527名教师注册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共13讲。通过本次培训,全校教师将进一步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课程思政的理念,理清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学校也将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步伐,推动学校课程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切实推进各门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