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批临床教学基地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8 17:11   浏览次数: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保障教学质量同质化,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带队,学校教务处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对铜梁区人民医院、大足区人民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巴南区人民医院5所临床教学基地医院开展了临床教学评估工作。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原则,专家组对各临床教学基地的教学情况予以了评估考察,对各教学基地近年来在临床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各基地医院进一步做好临床教学工作、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邓世雄代表学校感谢各临床教学基地医院多年以来对学校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以评估结果为导向,进一步巩固各院教师的教学意识,重视教学规范,健全基层教学组织,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教学管理部门的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教学资源,加强教学改革;二是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的管理和培养,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做到生活上热心关爱、业务上严格要求、思想上正确引导,以利于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三是以评估为契机,持续改进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医院教学工作的同质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