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8:43   浏览次数:


为保障期末教学工作有序推进,2021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通报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试卷抽检、考试相关资料检查情况和上学期期末考试巡考情况,强调各学院和教研室要提高试卷命题质量,控制试题难易度,加强考试纪律管理。教学设施管理科科长李东云通报了本学期师生提出的关于教学运行、混合教学、双语教学、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教学意见。

教务处副处长陈戈通报了最新修订的《重庆医科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新增和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新办法进一步规范了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及处理,有效维护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和校风。教务处副处长朱丹强调了各学院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临床实习教学安排,并继续完善实习教学系统;同时要求各学院鼓励教师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引进课程的教学中。

徐晨对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就学生参考、教师监考、考试命题、成绩录入等方面工作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同时要求做好期末考试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本次期末考试在线考试场次较多,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保障在线考试顺利进行。他特别强调各学院要做好新修订的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宣传解释工作。

邓世雄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把好试卷命题质量关,控制题目的难易程度,并严格把控阅卷标准,做好成绩录入复核检查。同时他对下学期的开学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提前做好下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的梳理,做好“开学第一周、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学院领导要积极参与教研室集体备课。针对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教学,他要求全校各学院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积极贯彻我校开放式办学理念、推进国际化教育。最后他强调,相关学院要积极筹备,做好2022年新一轮临床医学类专业认证和药学、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