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2020-2021学年校本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考评
发布时间:2022-01-11 1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有效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集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学校开展了2020-2021学年校本部学院教学工作考评。本次教学工作考评从2021年12月24日延续至2022年1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带队,教务处处长徐晨,副处长朱丹、陈戈,以及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参与了本学年教学工作考评。

教学工作考评是学校每年的常规工作,旨在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的体检,也是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契机。校本部11个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医学信息学院、检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体育医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医药学院和药学院)非常重视,按照《重庆医科大学学院教学工作考评指标体系(2021版)》认真梳理,在汇报中积极展现了教学建设、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考评专家组对学院教学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依据评估指标打分并给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结合教学考评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徐晨进一步强调,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考评,虚心接受专家组意见,对照意见严格自评自改,扎实做好薄弱环节的查漏补缺,着力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教风学风等薄弱环节建设,全面总结反思,顺利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邓世雄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教学工作考评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本科教学管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自评与他评、自治与他治的有机统一。他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学考评工作,严格按照指标体系对标对表准备材料;二是要认真梳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组织机构、人才培养体系、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教学资源、学生、教育教学改革、特色与亮点、持续改进等内容,提升教学考评自评报告撰写质量;三是要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课程创新改革为手段,切实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四是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提高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