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医学整合课程思政案例集》定稿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8   浏览次数:

为保证《医学整合课程思政案例集》(以下简称“案例集”)的顺利出版,进一步修改完善书稿内容,1月17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定稿会,对《案例集》进行最后的修订讨论。会议由本书主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主持,副主编教务处处长徐晨、副主编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以及各编委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陈戈从《案例集》第一次编委会后的编写筹备情况、现阶段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本书的编写出版情况。编委会成员就该书的书名、案例题目、逻辑顺序、格式排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编委会讨论,为突出我校器官系统整合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决定将本书书名变更为《医学整合课程思政案例集—重庆医科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经修改后,《案例集》将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思政元素由医者精神、西迁精神、抗疫精神三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分为若干章节;下篇则收集了我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探索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教学案例,这些案例发挥了良好育人的功能,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邓世雄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定稿会讨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梳理和归纳,指出本书编辑已历经一年的时间,在最后定稿阶段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和各编委都要各司其责,再次认真审核修改,确保出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