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15:20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有序推进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做好本年度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教务处按照国务院、教育部和重庆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重庆市教委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学准备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

2月17日,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开学前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同时发布了教材领用通知、重补修选课通知和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组织全校学生领用本学期教材、进行重补修选课和公选课选课,安排开学的补考工作。

2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到缙云校区检查开学前准备情况,校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在实验教学管理中心,邓世雄检查了实验室教学工作准备情况,针对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室电力保障、人体机能实验室师资队伍不足等问题,要求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积极与后勤管理处和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和妥善解决,对开学实验教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随后,邓世雄认真巡查了缙云校区教学环境,到教室抽查了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状况,并查看了教室环境卫生、教室消毒、教学楼测温仪、教室课表安排等情况。对正在进行装修的求真楼北楼的智慧教室,他要求后勤管理处及时跟进工程装修,加强监管工作,注意施工安全,教务处要提前做好调整教学活动的预案。

2月18日下午,学校在兰园召开了开学教学准备工作会,对开学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各学院、学生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招标采购中心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会上,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对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一一进行了汇报。邓世雄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学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的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的有序运行。各学院要做好常规教学工作,以新一轮本科医学教育国家标准、专业认证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标为指导,系统梳理,查漏补缺,为今年专业认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