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眼视光医学”、“精神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01 14:37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我校新增“眼视光医学”、“精神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五年制临床医学类本科专业。同时,根据社会人才培养需求和学校专业结构优化需要,已停招五年的“生物技术”和“应用心理学”两个本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后撤销。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5个本科专业。

为适应医学新发展,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完善健康服务业人才培养体系,在学校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学校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进行本科新专业申报,对申报新专业的人才需求、师资队伍、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多次调研和充分论证。新申报专业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批同意后正式提交教育部。

本次两个本科新专业的获批,为我校调整和完善学科专业结构、拓宽学校专业服务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精神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获批,是我校继2018年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后新增的又一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将为我校深入推进医学教育国际化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