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协办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14:18   浏览次数:

2月25日,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重庆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主持会议,副司长王启明、武世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出席会议,国家部委司局教育局负责人及有关省(市、区)教育厅(教委)分管领导,在渝普通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会议,各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同志、各高校相关同志、各教指委委员在线参加会议。

吴岩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世界高等教育第一方阵,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培养质量、服务质量实现历史性跃升。他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强调2022年要从战略上、策略上、大逻辑、小逻辑、工作成效上全面转段,要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从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互联网+”大赛等五个方面,全力抓好20件大事的落实,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享了2021年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做法,结合主旨报告,围绕“四新建设”“在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重庆市教委承办,重庆医科大学协办。自2月初接到协办会议的工作任务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长黄爱龙指示要不负重庆市教委信任,把会议办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会务准备工作。教务处作为会议协办的牵头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事项多等困难,主动与重庆市教委联系,积极配合重庆市教委的各项会议组织准备工作,在校办公室、国际医学院、校团委、附属第一医院、校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重庆市教委交给学校的任务,充分展现了重医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的对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