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春季新师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19 17:31   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渝教人发〔2022〕6号)、《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安排,4月6日至4月19日,学校教务处牵头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新师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共涉及21个学院工作组,共计188名教师参加。考核工作专家组由各学院专家与校督导专家共同组成,共有44人次校督导专家参与。考核采用试讲方式,每人15-20分钟,全面考察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的教学准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态度等方面内容。专家组对每位参评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中肯的点评,对试讲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校督导专家同时对各学院工作组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情况进行了督查。

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既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手段,能够有效推动教师创新教育教学理念、规范教学行为,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