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4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27个本科专业进入一流本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

undefined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年,学校积极对接一流专业建设,认真总结申报经验,多次组织召开评审会、推进会,完善申报材料,择优推荐了11个专业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终6个专业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一流专业和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推动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积极推进专业认证,促进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