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期末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8:28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期末教学工作,6月20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期末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学院教务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陈戈就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做好考试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学生参考、教师监考、考试命题、成绩录入、后勤保障等工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同时,他要求各学院重视即将开始的学生选课工作,对学生选课进行指导。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通报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组试卷抽检情况和上学期期末考试巡考情况,强调各学院要切实提高试卷命题质量,加强考试纪律管理,做好考试资料整理归档工作。教学设施管理科科长李东云通报了师生关于教学运行、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教学意见。

徐晨指出,各学院要明确考试工作各环节要求和工作职责,加大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的宣讲,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要按照督导专家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各学院对师生提出的教学意见,各部门应当详细了解及时回复,并落实相关措施。同时,他对正在进行的教材教辅读物排查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邓世雄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要严把试卷命题质量关,加强考试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考试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顺利参考。各部门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全力保障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他要求各学院要按照新修订的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落实好形成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切实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