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4 17:22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按照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教务处制定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与各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各司其职,积极落实,精心组织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

8月20日,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针对不同类别的学生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总体安排,明确本学期教学“线上教学不断线、线上线下相结合”,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细致落实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做好“开学第一月、开学第一周、开学第一天”的线上教学准备,确保开学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同时发布了重(补)修选课通知和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组织全校学生进行重补修选课和公选课选课,安排开学的补考工作。

9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教务处教学工作部署线上会议,听取了本科教学开学准备报告,并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要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新常态,提升线上线下变频变道的应变能力,确保教学质量。

9月1日晚上,学校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会上,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在线教学情况、学生实习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陈戈通报解读了新学期教学工作整体方案,并对研究生推免、转专业、毕业论文抽检、人像比对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就近期在线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副处长朱丹就实习教学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并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徐晨对学院本科教学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扎实推进、有序开展,做好线上教学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并做好随时实现线上线下切换的应急预案。

邓世雄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和专项工作,责任到人,摸清底数,持续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和质量监控,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二是加强管理,抓好落实。做好未返校学生的学习安排,保证学习不断线、学习有指导,确保学生在外实习安全;三是转变理念,注重质量。做好教学质量监控,跟踪反馈问题,加强督查和持续改进工作。

校本部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临床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各学院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图书馆、信息中心、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