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带队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4 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落实临床学院迎接专业认证准备情况,9月29日下午、9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带领教务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班等相关人员赴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

会上,第一临床学院院长罗勇、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胡鹏分别就本学院目前专业认证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校教务处处长徐晨,副处长朱丹、陈戈,校督导专家组组长杨致邦,教务处科室负责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班老师与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领导、学系负责人及秘书等就脱产教学、基地同质化教学保障、教育专家培养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就认证准备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晨指出,两所学院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培训会、推进会,在认证报告撰写、基层教学组织检查、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校将于11月21至24日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的现场考察,希望两所医院高度重视,切实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邓世雄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2022年临床医学类专业认证涉及专业多,层次高,时间紧,需高度重视,高标准完成认证工作。同时强调,学校立足于“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坚持以评促建,追求卓越。临床学院应健全医教协同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充分整合临床教学资源,夯实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主体职责;积极践行“学生中心、结果导向”理念,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思维培养、执医考试通过率、升学率、就业率等方面全方位展现我校医学生素质与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坚持科研反哺教学,重视基地同质化、专业差异化等问题,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管理人员、师生相关培训,持续改进,力争在专业认证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