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09:2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缙云校区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总结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部署展望本学期重点工作,学习新修订的教学督导组工作文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督导专家,校教务处处长徐晨、副处长朱丹、副处长陈戈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杨致邦围绕教学督查、指导性听课、考试相关资料抽检、教研活动巡查等11项工作内容,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努力方向。督导组副组长刘长安教授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组重点工作做了整体安排。教学督导组全体专家就《重庆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工作办法(修订)》、《重庆医科大学教学督导组工作细则(修订)》开展了学习与研讨。

徐晨通报了本学期我校教学重点工作,并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新师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在线教学等方面出发,希望督导专家们积极学习学校管理文件与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督查,加强教学质量的监督,坚持检查、考核的标准,及时反馈意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中的重要作用。教务处也将积极主动配合督导专家们的各项工作,共同提升学校教育质量与教学水平。

邓世雄代表学校高度肯定教学督导组在规范教学活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督导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措施,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将以加速推动课程转型为重心,加强课程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加强微专业建设,促进多学科融合交叉发展,打造医学国际化,注重医学人文教育。邓世雄特别强调临床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教学督导组加强临床学院教学工作检查,指导各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过程,并借专业认证工作契机促进督导组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了解新兴教育教学评价模式,更新教学督导知识架构,提升教学督导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为学校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教学质量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