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3-01-09 12: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新医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我校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1月7日,学校在缙云校区求真楼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做开赛致辞。他首先对专家评委的辛勤劳动、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邓世雄从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家评委的视角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建议,他强调,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参赛教师应精心准备,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原则,将人文情怀和思政素养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素质、创新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并反映该课程的角色定位和改革趋势。他指出,各学院应以创新大赛为契机,全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教务处副处长朱丹对2022年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形式、成绩构成、专家评委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希望通过大赛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现场决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参赛选手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交流提问。决赛全程通过智慧教室平台开启校内网络同步直播,全校师生可共同观摩。

比赛最终诞生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2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6名。组委会对教师参与度高、大赛成绩突出、影响效果明显的基础医学院和第一临床学院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

教务处副处长陈戈做闭幕讲话。他首先向获奖选手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评审专家表示由衷感谢。他提到,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教学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获奖选手积极调整和修改参赛作品,在重庆市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颁奖仪式上,正高组评委组长杨致邦教授、副高组评委组长肖明朝教授、中级及以下组评委组长冯磊教授分别作比赛总结点评。他们一致表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师磨练教学能力,展现教学水平的优秀舞台,本次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态得体,表现优异,较好地按照大赛标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整合凝练教学创新点。

重庆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赛事。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宗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提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