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微专业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2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我校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培养医学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复合型人才,1月11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首批微专业立项现场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晨及评审专家、微专业申报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

会上,邓世雄就微专业的“小”、“微”、“新”重点强调,要求各学院根据社会发展,定焦行业及用人单位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通过立项微专业,研究课程建设新样态,实施教学改革新方法,开拓校企协同新方向,建立教学管理新模式。让学生在主修专业学有余力之时,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需求,通过微专业拓宽视野,提高核心竞争力。

评审组组长徐晨,对微专业立项标准进行了解读。朱丹就本次微专业申报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共有10个学院27个微专业项目参加评审。

27个微专业申报负责人依次围绕微专业设置背景、设置基础、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课程与教材、师资队伍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与会评审专家对微专业申报、实施等各环节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重庆医科大学微专业建设旨在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与办学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