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学专业正式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3-01-12 17:28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3日,2022年“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于线上召开。会议公布了重庆医科大学通过中医学专业认证,教育质量达到国家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并向重庆医科大学授牌。

我校中医学专业于2020年11月17日至19日接受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经现场考察,专家组认为,认为重庆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符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暂行)》要求,建议通过认证,有效期5年。

中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后的两年来,我校就专家意见和建议所做的整改工作,以及认证后中医学专业改革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形成并提交了整改报告,上报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完成了整个认证阶段工作。

此次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正式通过,标志着我校中医学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也为学校其他专业今后的认证筹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以专业建设为主要抓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向更高目标迈进,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