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3银2铜!重医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01 15:24   浏览次数: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深化基础医学改革;激活各类创新要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231月1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的140余所高校、430余支代表队、20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总决赛采用“学生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我校有六只队伍经过校赛、区赛的层层选拔进入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的汇报和答辩环节汇总,我校学子表现优异,获得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2项。基础临床赛道中,蔡钦宇团队(指导教师:刘太行)获得金奖,同时获得最佳团队合作奖;程劲松团队(指导教师:李轶)、朱富康团队(指导教师:李希)获得银奖;王泓杰团队(指导教师:刘含登)获得铜奖。预防医学赛道中,吴佳蔓团队(指导教师:耿艳清)获得银奖;鹿佳佳团队(指导教师:裴得胜、苟冬志)获得铜奖。同时,我校也因为优秀的赛事组织工作获得本届论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公平公正”为宗旨,不仅考验学生创新能力和实验技能,更考验新医科建设背景下教师教学能力2022年大赛在原有基础/临床亚组12个赛道的基础上,新增法医学、中医药、预防医学3个亚组6个赛道,总计18个本科赛道,基本实现了医学本科专业的全覆盖。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专家团队从选题的科学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以及展示技巧等多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多次线上、线下指导。本次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学术风采、创新精神和科研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