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10:5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3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务处副处长朱丹、副处长陈戈,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主持。

会上,杨致邦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督导组学习培训、听课、期末试卷及考试相关资料抽检、教研活动巡查、期末巡考等17项工作内容做了详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并提出了持续学习、提高督导质量、开展督导结果反馈跟踪、加强校院督导联系等督导工作建议。督导组副组长刘长安教授对本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重点与方向。

朱丹通报了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她指出,学校正有序推进专业认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改革,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微专业建设,开创“钱惪实验班”,希望教学督导专家严格要求,持续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督促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陈戈从高效开展教学督导角度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水平发展,大力促进教学平台一体化建设,精简教学巡查步骤,提升了教学督导成效。

邓世雄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组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督导专家保障学校教学质量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邓世雄基于学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学督导组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应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的指导与检查,夯实基层教学组织、落实基本教学制度。二是加强教师课堂教学督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从教师入手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及时更新和关注学校人才培养制度,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对培养方案积极开展指导,培养具有我校特色、竞争力强的医学人才。四是创新督导工作理念与方式,提高督导工作能力,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积极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