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6   浏览次数:

为做好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冲刺阶段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专业认证,3月9日上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丹主持。

会上,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目前专业认证整改落实、材料准备、迎评人员安排、汇报PPT制作、学生培训、基地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自查情况汇报。各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在常规教学运行、学生管理、技能中心建设、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查与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徐晨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正处于冲刺期,工作重点要落脚到资料的整理和展示上,完善学院自评报告、专业报告和汇报PPT。各学院要科学设计考察路线,更好地展示学院特色,注意调动教师积极性,提高师生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认同感。

邓世雄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学院重新审视既往工作,对课程安排、课堂教学、临床实践教学、教学基地指导、教学资料准备、师生动员培训等方面重点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并对学院的汇报内容做了详细的指导。他强调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时间紧迫性,要求各学院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准备工作。

校本部各学院和各临床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临床医学类专业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