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 13:57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杜绝本科生在毕业论文(设计)创作过程中的抄袭和非正常引用等学术不端现象,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重庆医科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重医大文〔2018531号),学院在答辩前应对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现就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管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校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大学生版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原则上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文字总相似比(不含自引部分)不超过30%

二、学校教务处负责设置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检测账号,并根据学院毕业生人数分配论文检测次数。

    三、各相关学院应根据所管辖本科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学科特点,制定本学院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的管理办法和检测要求。

四、初次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给予一次修改机会,经再次检测合格后方可申请答辩与成绩评定;复检仍不合格的按毕业论文不及格处理。

五、各相关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评分必须按照学校统一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分标准进行。

六、答辩完毕后,各相关学院应总结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情况,并形成书面报告报学校教务处。

    七、如学生本人要对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进行检测,也可进入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本校官方版自行注册缴费进行检测,检测网址:http://vpcs.cqvip.com/personal/cqmu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