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同维护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秩序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09 10:02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为了贯彻国家和重庆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延期开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延期返校,正常教学,发挥优势,保质保量”的原则,学校积极拓展各种在线教学平台资源,组织全校师生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线上教学,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各学院教师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投入在线教学准备,充分体现了重医教师关爱学生、服从大局的精神风貌,在此对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由于这是全体师生第一次完全依赖网络开展在线教学,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为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保证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在此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师生应严格遵守学校课堂和网络信息管理相关规定,遵守课堂纪律,遵守师德师风要求,尊师重教。

二、全校师生要同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在线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保障教学效果。

三、学院要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积极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为各教研室开展在线教学提供相应的保障。

四、教师要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积极应对新的教学形式挑战,认真研究在线教学授课特点,主动调整课程授课形式,按照课表和教学日历安排准时开展线上教学,强化学习过程考核,最大程度保证教学质量。

五、学生应服从课程教师安排,按照课表自觉准时参加在线学习,并遵守课堂考勤等纪律要求。在线学习期间要加强自我约束,全身心投入,积极反馈教学信息,按时认真完成作业。

六、学生必须尊重学校和教师的在线课程知识产权,尊重教师的劳动成果。未经授课教师同意,学生不得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也不得将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七、师生对在线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应及时向学院和学校教务管理部门、技术支持部门反馈,共同保障在线教学秩序。不得在在线教学平台发表与教学无关的言论和信息,不得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共同维护学校声誉。

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全校师生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期间的教育保卫战。

 

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