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5 17:15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教材选用定于1125-1215日通过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为确保及时、准确地供应教材,请各教学单位和各相关部门加强对下学期教材选用的组织与管理,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教材选用操作流程,制定核准并如期上报本部门下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材选用审查

各单位要加强教材及教辅资料选用的权威性、专业性、意识形态及其他方面的审查工作,尤其要加强对国外原版教材选用的审查,不合格的教材不能选用;要注意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实验课程、跨院系、跨学期课程(如《实验诊断学》、《检体诊断学》、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等)的教材选用,要将下学期教材选用计划与本学期教材选用计划进行认真比对,防止发生教材错订、漏订、重订现象。

二、网上填报教材要求

1. 各单位要根据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承担的各级各类教学任务情况,按照《重庆医科大学教材选用和供应管理办法》(重医大文〔2018135号)要求,在1215日前通过学校教务管理系统逐项准确填报所选教材信息、是否订购、教师用书量等信息(操作手册见附件1)

2. 教务处将教务管理系统上各单位的教材选用填报信息汇总给书商,由书商导入教材订购网站,学生在书商教材订购网站订购相关教材。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网上教材填报工作,务必确保教务管理系统教材选用填报信息的准确性

三、教材填报要求

1. 教材换版或新选教材需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新教材添加申请中录入,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才能选用教材。

2. 新编(修订)自印教材或讲义,需填报重庆医科大学自编教材编写申请表(附件2,经教务处批准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后方可选用。凡不按上述规定填报相应表格者,学校不负责印刷、配发相关教材。新编或修订的自编教材定稿(已排版的最后稿)电子文档,须在1215日前交教务处教务科,以保证教材及时印刷和供应

四、教师领用教材方式

教师领用教材需填写“重庆医科大学教师用书申购表”(附件3),经院系领导签字盖章后于开学领书时交给书商领取教材。

五、联系方式

教材选用填报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务科冉平,联系电话65714668

特此通知

附件:1. 教务管理系统任务选用教材操作手册

2. 自编教材编写申请表

3. 教师用书申购表

教务处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