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一轮公共选修课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2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公共选修课课程建设,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课机会,现面向全校进行新一轮公共选修课申报。申报公共选修课总体原则如下:

1.开课目的。引导学生广泛涉猎不同学科领域,拓宽知识面,加强本专业或专业外基础知识的学习,强化学生素质。鼓励开设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艺术类、医学人文、中华传统文化、劳动教育、创新创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科研方法、“互联网+”等方面的公共选修课。鼓励教师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教学中。

2.申报条件。申报开设公共选修课的教师应对所开设课程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和讲授能力,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3.新申报的公共选修课程不能与现有的公共选修课(详见附件1)重复。

4.公共选修课总学时数以16-32学时(1-2学分)为宜,周学时为2-3学时,一学期内完成。

凡有申报公共选修课意向的教师,请填写附件2“重庆医科大学公共选修课申报表”,并将申报表和课程教学大纲(均含电子版)于2021年4月23日前经学院汇总后报学校教务科。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68485095,QQ:497754631。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医科大学已开设公共选修课列表

2.重庆医科大学公共选修课申报表

教务处

2021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