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15:5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通知,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关于举办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渝教语发[2021]1号)(下文简称《通知》)精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校师生。

三、大赛类别

(一)“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二)“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三)“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  

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通知》附件1、附件3、附件4、附件5。

四、组织形式

(一)“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开展。各相关学院或单位积极申报,教务处根据所报作品择优推荐参加重庆市选拨大赛。组别分为教师组、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留学生组三类。

(二)“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按照《通知》要求参赛,有意向的师生可登陆官方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自行报名。

五、“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要求及截止日期

1.诵读形式:每组别可个人或集体诵读参赛,鼓励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2.诵读内容: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3.报送内容方式: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MP4视频格式,时长3-6分钟,大小不超700MB。(视频开头包括作品名称、参赛者学校学院或单位及姓名)

4.截止日期:各参赛视频作品和《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须在2021年5月31日前报送缙云校区兰园L1-2116教务科,逾期不再受理。

六、其他未尽事宜,详见《通知》附件内容。

联系人及电话:  周老师 65714669

  教务处

 2021年4月12日